疾病防控

卫生监督

当前位置:首页
> 单位子网站 > 疾病防控 > 卫生监督

着力建设全市医疗废物智慧监管系统积极推进医疗废物监管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0-04-03 09:40   阅读数: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近年来,我市各级卫生监督机构根据市政府、省卫生健康委的总体工作要求,围绕卫生健康工作职责,切实加强医疗废物的处置的监督和管理工作,积极促进我市医疗机构医疗废物收集处置的总体水平。

        2019年6月我市已将百余套医疗废物信息采集运输终端设施部署到34家医疗机构,覆盖到所有二级以上医疗机构以及部分社区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和民营医院。第二阶段,至2019年12月31日,全市二级以上医疗机构、乡镇卫生院、民营医院和疾控、血站等近200家单位,部署设备400余套,实现了我市医疗废物收运信息采集系统全覆盖。智慧监管系统将医疗废物从产生到最后处置全过程的精细化、全流程和可追溯的动态全闭环管理,数据查询统计更精准快捷,资料的登记保存更便捷。

        我市的医废智慧监管工作处于全省先进水平。近日,由象山县卫生监督所所长王静静带队的象山县卫健系统考察团来我市考察,市卫生计生监督所副所长姒钢陪同并就医废智慧建设做了工作介绍,考察团还现场参观了乡镇医疗机构的医废处置工作。

        实施医废智慧监管,贯彻“机器换人”理念,实现执法“信息化,高效化”,将卫生监督执法通过互联网+利用视频监控、数据跟踪的技术实现了更精准执法、高效执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