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工作动态
上虞区开展驻校助学健康指导 筑牢复课复学防“疫”线

发布时间:2020-04-09  09:29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打印 信息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为深化“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活动,全力助推学校严格规范落实开学复课防疫措施,坚决严防和阻止疫情向校园内输入扩散,按照省、市卫生健康委部署要求,上虞区迅速启动开展驻校助学健康指导服务,覆盖全区187所高等院校、中小学校和幼儿园,全力筑牢复课复学防“疫”线。

一是选优配强力量,全员到岗到位。抽调疾控中心、卫生监督所、人民医院医共体、中医院医共体业务骨干组建驻校助学健康指导员队伍,对全区187所学校开展“一对一”健康指导服务。由区卫生健康局统筹调配人员力量,组建10支公共卫生小分队,分片包干对学校防控工作开展每周2次以上的巡回指导,深入排查重点制度落实、人员健康管理、场所卫生消毒、症状患者规范处置等薄弱环节。

二是精准培训施策,全力指导防控。组织健康指导员开展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工作业务培训,重点就基础知识、开学前、开学后、出现疑似或确诊患者应急处置等方面开展培训,切实增强健康指导水平。根据学校在复学复课前、复学复课后和日常教学中的三个时间段,梳理出27条疫情防控重点内容,科学制订校园异常情况处置流程图,全力指导学校落实防疫责任、安全有序复学复课。

三是有序谋划推进,全程保障健康。积极谋划做好开学复课前一周、复学复课后第一周和复学复课第二周及之后三个阶段的健康指导服务工作,重点在开学期间指导学校严格落实教职员工和学生“亮码”入校、健康监测、卫生消毒、健康教育、人员防护等工作制度。建立与区教体局联动机制,通过开展明查暗访、随机抽查和巡回督导等形式,深入排摸日常防控和健康管理各项措施落实情况,督促堵疏补漏,确保整改到位。(上虞区卫生健康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