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防控

卫生监督

当前位置:首页
> 单位子网站 > 疾病防控 > 卫生监督

压实高校主体责任,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发布时间:2020-05-12 10:54   阅读数: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我市高校于2020年5月5日起错峰错时分批次复学复课,绍兴市卫生监督部门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和复学工作要求,统一部署,严格要求,积极指导全市高校做好复学复课的准备工作,确保全市广大师生生命健康安全。

一、 严格部署,压实责任

开学前,全市卫生监督部门按照省、市复学方案的通知要求,安排部署高校复学复课工作。疫情期间,向学校主要负责人传达疫情防控相关文件,要求学校加强健康管理和摸排,强化防疫物资保障。并及时指导学校及时对二次供水水箱进行清洗消毒和自检工作。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层层压实责任,有力有序推动复学复课各项工作。

二、强化举措,精准指导。

开学后,绍兴市卫生监督联合疾控等部门开展学校督查工作。就学校留观隔离场所、消毒产品、“健康码+测温”、学校重点区域日常消杀情况做了全面的检查与指导,并对学校疫情防控提出“常态化、精准化、细节化”三方面要求,全力筑牢校园疫情防控防线,确保顺利开学、平安开学。

三、密切配合,形成合力。

全市卫生监督部门多次通过微信工作群,公众号等,及时发布疫情防控的相关文件与信息,并通过驻校健康指导员,巡回监督检查组,及时收集和报送相关信息,建立学校与卫生健康部门联防联控机制,坚持筑牢群防群控严密防线,共同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