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单位子网站 > 疾病防控 > 政务公开 > 中心动态

新昌县召开健康促进学校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05-29 11:09   阅读数: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和健康新昌建设2020年工作要求,进一步推进新昌县健康促进学校创建力度与管理水平,保障学生健康成长,5月27日,全县健康促进学校创建培训会在新昌县疾控中心召开。11所创建学校的分管领导及健康教育联络员共2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会上,新昌县爱卫办裘乐林同志作动员讲话,他介绍了新昌县健康促进学校的创建现状和上级的创建要求,对下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各学校严格按照年初制定的创建计划,对照健康促进学校标准,认真做好创建工作,力争在年底前通过考核验收。

随后,绍兴市疾控中心健康教育所陈洁所长详细解读了浙江省健康促进学校考核标准,重点对健康促进学校概念、创建依据、如何寻找创建切入点、效果评估等内容进行讲解,并与大家就创建过程中的难点、疑问进行探讨和交流。

通过本次培训会,有效提高了各中、小学对创建健康促进学校的认识,掌握创建健康促进学校的要求与标准,为学校健康促进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据悉:健康促进学校是世界卫生组织在全球范围内积极倡导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旨在通过建立和完善有利于儿童青少年健康的政策、改善学校教育和教学环境、营造促进学生各方面健康发展的社会氛围。健康促进学校创建是新昌县健康促进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是建设健康新昌的重要载体。截至2019年底,新昌县已创建成功健康促进学校22所,其中金牌学校1所、银牌学校5所、铜牌学校16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