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单位子网站 > 疾病防控 > 政务公开 > 中心动态

越城区疾控中心、越城区卫生监督所联合开展消防安全专题培训与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0-05-29 11:19   阅读数: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为切实做好越城区疾控中心、越城区卫生监督所维稳安保工作,同时进一步增强中心、所全体干部职工消防安全互救、自救意识,正确了解掌握火灾等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与协调配合能力,5月26日,越城区疾控中心、越城区卫生监督所联合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一是增强理论学习力,举办消防安全培训。5月26日下午,越城区疾控中心、越城区卫生监督所举办消防安全集中培训,邀请越城区消防安全应急救援大队专职教官就从火灾起因、火灾种类、火灾预防等方面予以讲解。集中培训使大家熟练掌握使用灭火器材及设施,进一步增强中心、所全体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熟悉安全逃生通道,提高职工扑救初起火灾能力、自防自救能力与应急处置能力,有效防范突发安全事件。

二是提升实战执行力,开展消防应急演练。5月26日下午,越城区疾控中心、越城区卫生监督所联合组织开展消防应急演练,中心、所全体职工参加。实战演练现场,消防救援大队教官详细介绍灭火器的基本常识,讲解灭火器使用步骤及技巧,并现场演示灭火的操作流程,到场干部职工有序使用灭火器灭火,使大家迅速、正确掌握灭火方法。参与演练人员临危不乱,有序、迅速将灭火器提到适当位置,拔去保险销,左手握着喷管,右手提着压把,对准燃烧物底部喷射。参与演练人员各司其职,圆满完成了此次演习任务,演习活动达到预期目标。

三是强化内部控制力、全力打造平安单位。单位与各科室签订2020年度消防安全责任状,增强单位火灾防范能力。利用电子屏等媒介,开展消防安全专题宣传,强化全体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单位消防安全领导小组利用节前、日常不定期开展消防安全督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