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单位子网站 > 疾病防控 > 政务公开 > 中心动态

市疾控中心荣获浙江省“巾帼建功”先进集体

发布时间:2020-05-29 16:48   阅读数: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近日,为表彰先进、树立榜样,激励广大妇女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创造新业绩,共同为我省加快“两个高水平”进程、建设“重要窗口”贡献巾帼力量,浙江省妇联表彰了一批省巾帼文明岗、省巾帼建功标兵、省巾帼建功先进集体,中心女职工创新奉献、务实担当,喜获浙江省巾帼建功先进集体殊荣!

中心现有职工83人,女性占了大部分,在疫情处置、灾后防疫等急、难、险、重工作中发挥了独特作用,完成了富有疾控特色的建功立业活动,彰显了自强不息、坚韧刚毅的新时代女性风采。她们积极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成功处置流感、诺如病毒、登革热疫情,开展“利奇马”台风灾后防疫,在高温环境下完成疾病监测、饮用水保障、虫媒消杀,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在新冠疫情处置中,女职工们恪尽职守、超前谋划、克服各种困难,持续奋战一线,践行“巾帼奉献,岗位建新功”行动,贡献了强大的巾帼力量。

女职工们创新了学校急性传染病防控模式,推行学校行事历,通过男男、青年学生、老年人群互联网+干预检测、“知情交友·健康认证”扩大艾滋病检测,推进免疫接种、疫苗和冷链管理及食品安全、近视、雾霾监测、职业病诊断等工作,发表的论文在多个领域获奖。

中心女职工还不断推进“巾帼文明岗”创建及帮扶基地服务,连续19年义务为聋哑学校的孩子健康体检。此外,中心工会组织的系列踏青、插花、体育运动等活动,活跃了女职工的文化生活,也促使女职工积极向上,敢为人先,在健康绍兴建设中再创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