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救动态
新闻动态
科教培训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单位子网站 > 急救120 > 急救动态 > 新闻动态
急救战“疫”|抗疫防疫 守护健康 院前急救人在行动

发布日期: 2020-05-06 15:47:5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卫生健康委
字号:[ ]


 2020年的第一季度,新冠肺炎的肆虐严重威胁着人类健康,无情地夺走了许多人的生命,给人们的生活生产等方面带来了诸多不便。在响应“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放在首位”的号召中,院前急救无疑扮演着十分重要的角色,起着拯救生命的关键作用。

 为凸显院前急救拉得出打得响的特色,结合现阶段疫情的冲击,也为在抗疫防疫的基础上更好地守护健康。23日下午,绍兴市中心医院急救分站举行了一场院前院内无缝衔接,防抗疫情、救护生命齐头并进的模拟演练。

5.6-9.png

 演练模拟了一建筑工人高处坠落的救护:院前急救人员现场处置、测量体温、了解病情、询问疫情接触史、查看健康码、病情告知签字、通知急诊有关病情等信息并提前挂号、院前院内交接。整个过程一气呵成,着实践行着疫情当前院前急救人依旧“守护健康、救死扶伤”的神圣使命。

5.6-10.jpg

 来源:绍兴市中心医院急救分站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