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救动态
新闻动态
科教培训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单位子网站 > 急救120 > 急救动态 > 新闻动态
“提升公共卫生应急救援能力”高票入选十大民生实事项目,这项工作怎么做?

发布日期: 2020-05-06 16:17:4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卫生健康委
字号:[ ]


 在4月29日下午举行的市八届人大五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宣布了绍兴市人民政府2020年度民生实事项目票决结果。“提升公共卫生应急救援能力”以高票入选2020年度民生实事项目。

 这一举措关系到每个老百姓的切身利益,提升公共卫生应急救援能力,到底怎么干?请大家往下看。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目前,全市公共卫生体系在硬件和软件方面已取得较大提升,但对照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以及群众期盼,还存在一些短板。

 民生实事项目“提升公共卫生应急救援能力”由市卫生健康委牵头,旨在加强全市公共卫生应急机构建设,健全市县乡村四级公共卫生服务预防体系和应急救治体系。

 2020年,全市将从体制机制的创新和完善上,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主要包括分层分级制订完善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健全市、县、乡一体化运行的应急指挥体系,各区、县(市)建立独立指挥型院前急救机构,完善综合性医院感染性疾病科建设,完成区、县(市)人民医院标准化传染病院(病)区建设等。

 今年,全市计划增设急救站点10个,增加“120”救护车18辆,并对上虞、嵊州、新昌原有信息化系统进行升级改造,实现“120”信息化系统实现全市全覆盖及市县联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