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防控

卫生监督

当前位置:首页
> 单位子网站 > 疾病防控 > 卫生监督

市卫生计生监督所积极开展职业病防治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08 15:12   阅读数: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为认真落实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国家民政部办公厅、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国家医疗保障局办公室、中华全国总工会办公厅《关于开展2020年〈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的通知》要求,我市卫生监督机构将以“职业健康保护·我行动”为主题,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以线上活动为主,线下为辅,主要开展以下四个方面的活动:

1、开展线上宣传活动。通过绍兴卫生监督微信公众号、相关用人单位微信群等自媒体平台,宣传周每天推送尘肺病、噪声聋、高温中暑、铅中毒、有限空间作业、化学中毒等职业病防治知识宣传图7张和视频13个。

2、开展职业健康知识进企业活动。市、区县市卫生健康监督机构联合,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职业病防治知识图板展示、现场咨询、职业健康知识趣味答题等方式,向企业负责人和劳动者广泛宣传相关法律知识和政策规定。各区县市结合辖区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职业健康知识进企业活动。

3、开展职业健康典型案例征集活动。组织开展职业健康管理典型案例征集活动,总结交流和宣传职业健康监督管理中的好做法和好经验,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推送,对用人单位起到警示作用,增强其职业病防治意识。共制作并推送经典案例5个。

4、开展关爱劳动者职业健康服务季活动。为进一步强化用人单位职业病危害防治主体责任,普及职业病防治知识,保障广大劳动者的职业健康权益,结合《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和“三服务”活动,我市将深化落实开展关爱劳动者职业健康服务季活动,指导用人单位做好职业病危害项目申报,落实职业病危害防治措施和加强职业健康监护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