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控制

传染病

当前位置:首页
> 单位子网站 > 疾病防控 > 疾病控制 > 传染病

世卫组织:如防控失败,新冠疫情或导致非洲高达19万人死亡

发布时间:2020-05-09 10:29   阅读数: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新华社布拉柴维尔5月7日电(记者王松宇)世卫组织非洲区域办事处7日预测说,一旦非洲国家新冠疫情防控失败,疫情可能在第一年就会导致非洲高达19万人死亡、4400万人感染。

据世卫组织最新预测模型显示,如果遏制疫情失败,非洲在新冠疫情的第一年就会有8.3万至19万人死亡,感染人数则会处于2900万至4400万之间。

非洲疾病预防控制中心7日数据显示,非洲新冠累计确诊病例已超过5万例,达51698例,累计死亡2012例。

预测模型还显示,与世界其他地区疫情最严重的国家相比,新冠病毒在非洲传播速度较慢,重症患者的年龄更低,病亡率也更低。世卫解释,这一结果很大程度上受非洲的社会环境因素和较年轻的人口构成影响。此外,非洲也受益于在防控艾滋病和结核病等传染病方面的经验。

世卫组织非洲区域主管玛奇迪索·穆蒂在当天的线上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虽然新冠疫情在非洲传播不如在其他地区那样迅速,但疫情会在严重地区持续发酵。新冠病毒可能会在未来几年伴随人类,除非各国政府都采取积极措施来应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