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防控

卫生监督

当前位置:首页
> 单位子网站 > 疾病防控 > 卫生监督

我市开展第三十三个世界无烟日控烟执法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0-06-01 14:29   阅读数: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今年的5月31日是第33个世界无烟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实施细则》、《绍兴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等法规有关控烟规定,加大公共场所控烟执法力度,我市各级卫生监督部门在“世界无烟日”期间组织开展全市控烟执法系列活动。

丰富控烟宣传载体,普法更接地气。坚持“谁执法、谁普法”原则,紧紧围绕公共场所控烟执法和健康教育两条主线,拓宽宣传途径,通过现场普法、电子显示屏、公交电视等多种载体向公众宣传吸烟危害和控烟相关规定,以扩大控烟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普及和强化公众的控烟义务与法律责任意识,呼吁公众不得在室内公共场所和和其他有禁烟标识的公共场所吸烟。共累计发放宣传资料2228份。

结合多种执法形式,查处更有力度。本次行动通过联合执法、错时执法与突击检查相结合,对商场超市、宾馆酒店、洗(足)浴场所及长途汽车候车室等重点公共场所开展控烟工作专项检查,零容忍违规吸烟行为,以进一步优化无烟环境。检查重点为有无控烟劝导员、控烟制度的建立是否完善、公共区域的禁烟标识是否张贴、室内公共场所控烟工作的执行及对吸烟者进行劝阻等情况。全市共检查单位308家,立案33起,罚款17900元。

我市各级卫生监督机构将继续本着“规范执法,守护健康”的原则,控烟宣传执法持续发力不松劲,营造良好的禁烟氛围,为推进我市公共场所无烟环境建设贡献卫监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