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防控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单位子网站 > 疾病防控 > 党建工作

市疾控中心组织召开全国“两会”精神学习会暨援鄂英雄事迹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0-06-15 13:46   阅读数: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6月12日下午,中心召开全国“两会”精神学习会暨援鄂英雄事迹报告会,中心党总支副书记、副主任沈鸯主持会议,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首先由何学军、陈金堃作援鄂抗疫事迹报告,他们回顾了我省援鄂疾控队在上级指挥下闻令而动、千里驰援抗疫一线的壮烈场景,讲述了小分队与当地疾控同仁并肩作战、守望相助的感人事迹,他们用最朴实的语言讲述了最动人的故事,展现了疾控人迎难而上、克难攻坚、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

徐来潮书记高度评价了两位援鄂英雄在国家有难时逆行而上的无私无畏精神,他们以超强的意志力、崇高的职业精神、良好的精神风貌,打赢了这场“援助战”,彰显了绍兴疾控的使命担当和良好形象。他号召全体职工要学习弘扬援鄂英雄的先进事迹,以逆行者为榜样,在工作中争当先锋、敢打头阵、勇挑重担,要把学习先进典型的具体行动落实到疫情防控的具体工作中,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为护佑群众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作出更大的贡献。

随后,中心副书记、副主任沈鸯对全国“两会”精神进行了深刻详细的解读,宣讲了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两高”报告以及《民法典》、《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等内容,同时共同学习了中央领导同志“两会”期间讲话精神。她表示:今年的两会意义特殊、使命重要、议题重大,特别对于疫情防控和公共卫生体制机制方面的内容有很大涉及,作为疾控工作者,更要特别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深刻领会为了人民依靠人民的抗疫理念,慎终如始全力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防止疫情输入和反弹。当前我们面临的挑战前所未有,肩负的使命无上光荣,追求的梦想无比神圣,我们必须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分析形势,在危机中育新机,继续保持强有力的战斗力,发挥疫情防控核心单位的作用,在科学防控、精准防控、联防联控中履职尽责,全力夺取新冠肺炎防控战役的最后胜利。

委党委委员、中心主任徐来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专家学者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党建工作会议精神。根据会议精神,他对中心下半年重点工作作动员部署:一是要慎终如始,再接再厉,一如既往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要重点关注重点地区、重点人群的主动监测和健康管理工作;落实好常态化防控工作机制;同时在疫情防控实战中稳步提升业务能力。二是要围绕中心,贴近民生,抓实做好政府实事等重大工程项目。要扎实做好“70岁以上老年人流感疫苗接种”和“重点人群结直肠癌筛查”省政府两大民生实事项目;加快推进“疫苗和预防接种综合管理信息系统”建设;认真完成“健康浙江”、“健康绍兴”考核指标落实;谋划做好疾病防控十四五规划。三是要统筹兼顾,加快进度,确保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抓好除新冠肺炎疫情外各类传染病的防控;推进开展慢性病综合防控;持续开展各类健康危害因素监测;做好食品安全和营养健康工作;深化健康教育及健康促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