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防控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单位子网站 > 疾病防控 > 党建工作

中心与斗门街道王家池社区签订党建共建契约

发布时间:2020-06-16 08:08   阅读数: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为强化基层党建工作,增强区域化党建力量,拓宽服务渠道,完善中心党组织联系和服务群众工作体系,构建资源统筹、共建互补的区域化党建工作新格局,6月15日上午,市疾控中心与斗门街道王家池社区举行党建共建契约签订仪式,中心副书记、副主任沈鸯与王家池社区支部书记张光林出席签约仪式,六位疾控专家与社区干部进行了面对面座谈交流。

两位书记分别就各单位的基层党建和业务情况作了介绍,并就下一步如何开展丰富多彩的党建活动交换了意见。沈鸯副书记表示,与王家池社区党建共建,是中心将更多健康教育知识与健康服务真正普及到群众中去的有效途径,同时也有利于中心党员同志增强为人民服务的意识,提升深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能力 。张光林书记表示,市疾控中心拥有专业的疾控人才,充足的健康资源,中心与社区党建共建,对社区百姓来说是一项健康民生工程。双方约定将通过共建,使双方党组织加强交流,互相学习,发挥双方党组织合力,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不断发挥共建作用,提升党建工作水平。随后,沈鸯副书记与张光林书记进行党建共建契约签订。同时作为迎“七一”系列活动,活动现场所有党员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

接下来,疾控专家就社区群众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病媒科何学军就家中如何防制蟑螂、蚊虫、老鼠等常见病媒生物展开宣传教育,环职科李明对社区二次供水卫生、中暑防范进行了详细阐述,艾结科卢巧玲就艾滋病、结核病防范知识进行了普及,慢病科黄文向百姓宣传了慢性病相关防控知识。社区群众对本次答疑解惑响应非常热烈,他们表示这次交流解决了很多生活中日常的问题,得到了专业、科学的处理意见,对健康行为习惯养成有很大的帮助,同时对本次共建表示充满期待,希望中心与社区强化联系,共同发展。

下一步,中心将与王家池社区形成紧密合作关系,结合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共建活动,共议共商,听取群众需求,认真做好党建共建计划,积极组织并共同参与各项共建活动,把健康宣教落实到群众中,为群众提供良好的公共卫生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