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单位子网站 > 无偿献血 > 新闻中心 > 单位要闻
顾涛副市长看望慰问无偿献血者

发布时间:2020-06-23  13:58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信息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6月12日,在6.14世界献血者日来临之际,绍兴市副市长顾涛一行来到市中心血站慰问无偿献血者,并看望坚守一线的血站工作人员,为他们送上鲜花,感谢他们为无偿献血事业所做出的贡献。市政府副秘书长周宝林,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王宏达,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华珺及血站领导班子成员陪同慰问。

在机采室内,顾涛副市长与其中一位正在捐献机采血小板的志愿者——左艳玲亲切地交谈了起来。今天第10次献血的左艳玲是绍兴第三批援鄂医疗队的一员。在武汉奋战的49个日夜里,她与战友们一起抗击疫情。凯旋归来,在护理患者的同时,她捐献血液挽救生命。这种“逆行”奉献的“白衣”精神和援鄂归来不忘献血救人的高尚品质得到顾涛副市长的点赞。现场,还有许多像左艳玲一样多次献血的“老”献血者,他们多年如一日坚持奉献爱心,为生命加油,也受到了称赞。

随后,顾涛副市长一行来到血库,实地了解捐献后的血液从进入血库到发往临床的全过程,并认真听取了市中心血站站长陶建华关于我市疫情下临床用血保障工作汇报,充分肯定了疫情期间我市的无偿献血工作。

据统计,2020年1-5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我市无偿献血量占临床用血量的比例为105.51%,有效保障了我市临床用血需求。其中,全血捐献16898人次、采血量551.07万毫升,机采血小板捐献1727人次、采集2434.2个治疗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