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救动态
新闻动态
科教培训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单位子网站 > 急救120 > 急救动态 > 新闻动态
绍兴市急救中心圆满完成2020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

发布日期: 2020-06-30 14:06:5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卫生健康委
字号:[ ]


 2020年6月是全国第十九个“安全生产月”。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强化安全宣传,提升公众知晓率,全面提高工作人员安全素质,根据省、市卫健委和市安委办的部署要求,我中心结合单位实际,扎实开展了2020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

(一)开展全员培训活动。6月1日,中心组织全体行政人员收看2020年浙江省云课堂“安全课”活动直播;6月16日,中心邀请消防教官通过事故案例、警示短片等形式为全体职工开展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教育活动。通过安全生产全员培训,进一步强化了消防安全意识,营造了人人懂安全、事事讲安全、时时有安全的浓厚氛围。

(二)开展了一次夏季安全生产大检查6月11日,中心组织开展了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查补短板,消除隐患。本次检查,重点对各灭火设施、消防通道、应急照明等进行检测;对电子设备较为集中的UPS间、系统机房等场地进行细致查看;对值班室、宿舍楼的用火用电情况进行检查。检查结果总体良好,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当场指出,并要求限期整改。

(三)开展一次应急实战演练活动。6月17号,中心联合市卫生监督所开展了消防安全应急实战演练,中心各行政科室主要人员参加演练。通过演练,进一步提高了消除消防安全隐患能力及紧急情况下应急救援、逃生能力、消防意识和安全自救疏散能力。

(四)召开一次安全生产工作会。6月16日召开一次安全生产工作会,对当前的安全生产形势进行分析研判,总结事故发生的特点、规律,部署下半年安全生产工作措施。

(五)突出重点,严格检查。

1、安全管理制度和灾害应急预案完备,包括台风、火灾、地震、停电等突发灾害应急预案。

2、急救调度通信系统工作状态良好,确保120急救调度系统24小时不间断工作。

3、调度室应急照明情况良好。大楼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无堵塞、占用、锁闭、遮挡,安全疏散畅通。疏散指示标志清晰。

4、七氟丙烷气体灭火系统情况良好,自动喷淋灭火系统、消火栓灭火系统、手提干粉灭火器功能情况良好。工作人员能熟练使用单位各类消防器材。

5、空调、调度通信系统和灭火系统等大型电器设备定期维护检修记录情况完备,各电器设备运行正常。

6、直属分站救护车、急救医疗药品器械功能状况良好,包括车辆、氧气瓶、医疗废弃物等。

7、各类防盗设施、视频监控功能良好,确保员工人身安全,保证单位财物安全。

(六)及时做好宣传及信息报送工作。充分运用微信公众号、官方网站等媒体平台,宣传安全生产工作,提升活动效果。并按要求把中心安全生产月情况,及时上报卫健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