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单位子网站 > 无偿献血 > 新闻中心 > 单位要闻
市中心血站成功举行 “热血先锋 ‘疫’战到底”在绍高校献血首场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04  14:57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信息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为保障我市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临床用血,6月2-3日,绍兴文理学院联合市中心血站开展了“热血先锋 ‘疫’战到底”2020年在绍高校首场献血活动,这也是我省第一家启动献血车进校园的本科院校。两天时间,255名青年学生成功献血,献血总量达85840毫升。

为更安全、有效地组织、开展献血活动,本次献血活动安排了通风透气半开放的区域作为献血地点,并细分等候区、填表区、体检区、初筛区、采血区、休息区共6个区域,设置流程提示,让学生献血不走回头路,也避免了现场人群交叉所带来的隐患。献血车严格落实日常清洁和消毒,全程开启空气动态消毒。同时,各环节配备免洗手消毒液,并安排志愿者严把入口关,落实“亮码+测温”的监管,敦促进出献血场所人员戴口罩、保持1米以上的社交距离,引导献血者有序预检、等候。

应疫情防控常态化需要,新增高校献血预约的微信渠道,以半小时为单位分段开展招募,将学生自主选择献血时间与分批献血减少人员聚集有机结合,避免短时人流集中带来的隐患。

长期以来,高校师生一直是无偿献血的生力军和先锋队。在绍兴,累计11所高校15个校区,在校大学生勇于担当、乐于奉献,年献血人次、献血量逐年递增。据统计,近三年来,献血人次从5000余人到突破7000大关,累计献血量占全市总采集量的18%以上、占市本级总采集量的33.9%。其中,绍兴文理学院作为在绍高校龙头,自2003年开创在绍高校首支献血服务队以来,始终积极探索无偿献血在高校发展的长效机制建设,在校期间平均每月开展2次献血活动,近三年共计献血2604人次,累计献血量92.5万毫升,年平均献血率约为绍兴市社会公民平均献血率的6倍,自2012年以来就一直是浙江省高校无偿献血爱心集体。(业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