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防控

卫生监督

当前位置:首页
> 单位子网站 > 疾病防控 > 卫生监督

我市召开全市职业卫生监督执法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7-13 08:40   阅读数: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为进一步推进重点行业尘毒危害专项执法工作,全面落实尘肺病防治攻坚行动,7月9日,绍兴市卫生计生监督所召开了全市职业卫生监督执法工作会议,各区、县(市)卫生监督所分管所长、职业卫生监督科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职业卫生监督工作近期相关文件精神,部署尘毒危害专项治理工作推进、用人单位职业病危害因素监督检测项目、粉尘危害专项治理工作“回头看”等工作。各区、县(市)卫生监督所汇报了上半年职业卫生执法工作开展情况、职业卫生分类分级监督试点情况,以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交流各地的亮点、特色工作或创新做法。如诸暨市积极争取乡镇政府、行业协会支持,构建职业病防治工作多元共治格局;上虞区借助人社培训机构,全面开展用人单位职业卫生管理人员的培训,值得各地学习借鉴。

会上,市卫生计生监督所所长应鑫德对上半年全市职业卫生监督工作情况作了简要回顾,对存在问题和困难进行了剖析,对下半年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夯实基础工作,抓好普法培训、摸排调查、职业病危害项目申报等,掌握职业卫生基本情况;二是要抓实重点工作,着力推进尘肺病防治攻坚行动、重点行业尘毒危害专项整治等工作,加大执法办案力度,发挥典型警示作用;三是要争取多方支持,积极争取上级有关部门、乡镇街道政府、行业协会、第三方技术服务机构等的支持,形成合力,营造良好的执法环境;四是要强化自身建设,加强业务培训和实践锻炼,提高执法办案能力和协调沟通能力,强化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和廉洁意识,树立卫生监督执法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