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防控

卫生监督

当前位置:首页
> 单位子网站 > 疾病防控 > 卫生监督

发挥专业技术优势 助力职业卫生管理

发布时间:2020-07-13 08:42   阅读数: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7月7日,绍兴市卫生计生监督所所长应鑫德带队,对绍兴市区3家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进行督查。

督查组先后来到浙江安环安全科技有限公司、浙江兴达安全技术有限公司、浙江国正安全技术有限公司,听取公司有关职业卫生技术服务开展情况汇报,现场查看实验室建设情况,并征求有关加强职业卫生监管的意见建议。

督查过程中,应鑫德所长对各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近几来开展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机构注重加大投入增添实验室先进仪器表示赞赏,对有的机构利用“互联网+”,创新服务模式表示积极支持。同时他要求各技术服务机构要提高认识,明确机构定位,创造条件,加大投入,做强做大;在技术质量上进一步求进求实,严把质量关,守好底线,引导企业依法经营;积极做好《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培训,提高企业管理者法律意识,引导企业切实履行法律责任。他希望服务机构能积极运用市场机制,适应市场环境,推动和创新职业卫生技术服务,为我市职业病防治工作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

目前,我市取得资质的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共有3家,均为乙级资质,从事职业卫生检测评价人员为50余人,基本能满足我市企业职业病危害因素检测评价服务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