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单位子网站 > 无偿献血 > 新闻中心 > 单位要闻
市中心血站检验科顺利完成2020上半年检测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13  11:14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信息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2020年,虽然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但检验科在站领导的关心指导下,在各兄弟科室、各中心血库(采供血点)的积极配合下,克服各种不利因素,顺利完成上半年全市血液集中化检测任务。 检验科不仅做好日常管控,强化督查,还在此基础上,严格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护措施,截至6月,完成血液初复检检测297板次、23813人份,检测总不合格为1.08%。完成核酸标本委托送检23813人份,其中阳性46例(酶免阴性核酸阳性),阳性率0.21%。

此外,检验科还每月对室内质控数据进行数据处理并分析,对科室质量状况、检测情况进行回顾总结,在科室业务学习上组织分析讨论,确保了实验质量和人员分析能力的提高。检测过程中,对于在标本质量、冷链控制、信息传输、检测过程中碰到的各种异常情况,检验科及时与献血服务科、各中心血库(采供血点)进行沟通处理。检验科还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各类相关知识学习,进行了新冠肺炎病毒学、生物安全、个人防护等最新知识、技术与经验,科室关键设备使用过程中关键点再培训等方面的业务学习与培训。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检验科还将继续牢牢把握血液质量为临床提供安全可靠的血液制品。(检验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