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防控

卫生监督

当前位置:首页
> 单位子网站 > 疾病防控 > 卫生监督

浙江省学校卫生监督现场执法实训基地培训班在新昌开班

发布时间:2020-07-27 11:01   阅读数: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7月20-24日,来自全省各地的26名卫生执法人员,来到位于新昌的浙江省学校卫生监督现场执法实训基地,开始了为期一周的实战实训。

在经历过新冠肺炎疫情考验后,学校卫生的防疫工作更显重要。基地的老师们将基地课程紧密与当前新冠疫情相衔接,精心安排了一堂堂丰富的理论与实践课。从学校卫生监督风险与防范、教室照明灯的选择和安装、学校常用空调清洗消毒与实践,学校卫生双随机执法检查疑难问题的处理到学校突发传染病事件应对等课程,为学员们提供了一个个精彩纷呈的“视听大宴”。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基地在原有模拟规范教室的基础上,新增了教室空气净化消毒装置设施,并邀请了安装公司介绍该套设施的功用和效能,令前来学习的学员耳目一新,增长了不少见识。另外,基地还专门摄制了一部学校卫生执法检查示教片,为学员们准备了一份“伴手礼”,学员们纷纷表示,这份“伴手礼”很新颖,对工作很有帮助。相信这部示教片再经过精心“打磨”,将成为该基地新的亮点与特色。

绍兴市卫生计生监督所书记占兴祥作了总结发言,他用理论扎实、态度务实、成效真实 “三实”肯定了学员们在基地的学习态度与学习成效,并勉励大家“三年成行家,七年成专家”,真正实现学校卫生实训基地“新手成骨干,骨干成能手”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