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防控

卫生监督

当前位置:首页
> 单位子网站 > 疾病防控 > 卫生监督

市卫生计生监督所组织开展市区公共场所卫生监督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0-07-28 11:16   阅读数: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2020 年是全国文明城市复评之年。为迎接即将开展的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工作,进一步做好市区公共场所卫生管理和控烟工作,确保在文明城市指数测评中少失分,不失分,市卫生计生监督所组织在越城区、上虞区、柯桥区开展市区公共场所卫生监督专项行动。

本次专项行动重点检查住宿场所、美容美发场所、游泳场所、商场超市、洗(足)浴场所、娱乐场所及长途汽车候车室等是否达到有关卫生标准或规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是否落实到位;禁烟场所是否达到“两有三无”(有禁烟标识、有人管理,无吸烟者、无烟具、无烟蒂)的标准;生活美容场所有无开展非法医疗美容服务等三方面内容。此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454人次,检查相关四小行业单位233家,发现问题86家,当场处罚39家,立案待后续处置47家。

通过此次专项行动,进一步督促了公共场所经营者强化主体责任意识,落实了卫生管理措施和控烟措施,提升了市区公共场所卫生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