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救动态
新闻动态
科教培训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单位子网站 > 急救120 > 急救动态 > 新闻动态
急救演习|天天在“打仗”,经常在“练兵”

发布日期: 2020-07-09 16:01:3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卫生健康委
字号:[ ]


 绍兴市中心医院近期举行一场大“练兵”。该演练全真模拟实战,院前急救和院内急诊完美无缝连接,检伤分类井然有序,获得院领导和在场参观者的好评。

 演练从院前急救收到市120急救指挥中心调度信息开始。得知在齐贤阳嘉龙小区发生脚手架坍塌事件,绍兴市中心医院多辆救护车立即在一分钟内出车,赶往现场。到达现场,院前急救医生和护士井然有序地对伤员进行检伤分类。对于有些病人拉了就走,有些患者进行现场止血包扎,有些患者进行心理疏导

 现场分检的同时,院前急救人员联系院内急诊,告知20分钟后将患者送到。院内救治团队马上进行各项准备工作。危重患者送达后,抢救大厅无缝交接,立即展开进一步抢救。轻伤患者送达后,分诊护士合理有序分诊到外科诊室、五官科诊室、急诊骨科诊室。10余名伤员转运到急诊医学科后都得到了有条不紊的安排和救治。

 此次演练检验了绍兴市中心医院急救团队从院前到院内对突发公共事件的紧急应对能力。突出了团队协作能力和院前院内无缝衔接的良好状态。

07.09-1.png


07.09-2.png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