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防控

卫生监督

当前位置:首页
> 单位子网站 > 疾病防控 > 卫生监督

暗访 明查 错时执法 医疗卫生安全我们来保障

发布时间:2020-08-11 08:47   阅读数: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为进一步落实医疗机构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规范医疗机构依法执业行为,根据省、市卫健部门有关工作部署,近日,绍兴市卫生计生监督所组织开展对各区、县(市)医疗机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和依法执业专项监督检查。

通过“暗访+明查+错时执法”的检查方式,发现大部分医疗机构主体责任和依法执业意识明显增强,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得到有效落实,把好院内“中门”、“小门”,严格执行了“验码+测温+戴口罩”,住院病区实行24小时门禁管理系统,住院病人与陪护人员病毒核酸“应检尽检”等措施。在依法执业方面,医疗机构许可管理不断规范,消毒隔离、医疗废物处置得到逐步完善。

检查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部分医疗机构存在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或不规范,在人员资质、消毒隔离等方面存在违法违规行为,检查人员当场责令有关医疗机构限期落实整改,对存在问题比较突出医疗机构将立案查处。

今后市卫生计生监督所将进一步与当地卫生监督机构联合,加强对各地医疗机构依法执业情况的检查,对检查中发现违法行为将加大查处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