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单位子网站 > 疾病防控 > 政务公开 > 中心动态

2020年8月11日绍兴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发布时间:2020-08-11 09:45   阅读数: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2020年8月10日0-24时,绍兴市无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截至2020年8月10日24时,绍兴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42例,累计出院42例。

 

每日健康小贴士

  防控新冠肺炎疫情非常重要的防护措施就是做好手卫生。平时生活中,怎样做好手卫生?

  手卫生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很重要的一项措施,不管是处在哪个场所、哪个单位或者是什么类型的人群,这项措施大家都要做。手卫生包括两个方面,一个是大家所熟知的洗手,第二个是手消毒。洗手是用流动水,用洗手液或者肥皂,采取“六步洗手法”;手消毒可以用速干手消毒剂或者其他类型的手消毒剂进行揉搓。当手上有明显污染物时,一定是洗手,不可以直接用手消毒剂,因为手上的有机物会影响手消毒剂的消毒效果。如果手上没有明确污染物,可以直接用手消毒剂进行揉搓,也可以洗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