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工作动态
市中心血站开启夜间献血服务,保障夏季临床用血安全

发布时间:2020-08-12  09:07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打印 信息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为更好地服务献血者、保障献血者和血液的安全,市中心血站及时调整献血服务策略,从8月10日起开放街头夜间献血服务。

入伏以来,随着气温的升高,面对街头献血人气走低与临床用血量攀升之间的矛盾日益突出,市中心血站在调整服务时间的同时,围绕“开源、节流、重防护”的工作思路,多措并举完善血液采集供应应急机制。一是加强与越城区、柯桥区和市直有关部门、单位(团体)的联络合作,深挖镇(街)、企事业单位等的献血有生力量,将疫情防控要求融入献血全过程关键点控制,有效落实前期对接准备、过程防护监测和结束消毒清理等工作。二是弘扬“七一”、“八一”和中国传统节日文化,以公交移动视频公益广告为载体在全社会营造“捐血救人”的良好氛围,创设主题献血活动,提振街头献血人气,同时为献血者提供夏日清凉防护,有效解除健康公民夏日献血顾虑。三是建立健全血液供应预警响应体系和血液保障应急分级管理预案;加强与主要用血医院的沟通,指导临床科学合理用血;完善血液调剂机制,会同周边县、市采供血机构建立区域突发事件卫生应急协作机制,确保应急状态下的血液供应与安全。(市中心血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