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单位子网站 > 疾病防控 > 政务公开 > 中心动态

浙江省公民健康素养大讲堂走进新昌

发布时间:2020-08-12 16:50   阅读数: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为传播健康素养知识,提高居民健康素养水平,推动健康新昌建设,近日,浙江省公民健康素养大讲堂走进新昌巡讲活动在新昌县澄潭街道社古村文化礼堂举行,新昌县疾控中心特邀浙江省肿瘤医院朱玉萍副主任医师主讲,90余名村民参加现场聆听。

本次讲座结合了全省健康素养进农村文化礼堂要求,以及2020年浙江省重点人群结直肠癌筛查民生实事项目实施,围绕《认识大肠癌》这一主题,朱主任从“什么是大肠癌?为什么会得大肠癌?大肠癌有哪些危害?大肠癌的主要表现有哪些?如何早期发现大肠癌?大肠癌的治疗方法、如何预防大肠癌”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整个讲座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朱主任讲得精彩,老百姓听得认真。讲座结束后朱主任还接受了多位群众的咨询,并耐心地答疑解惑。村民们纷纷表示省级大专家讲课不仅专业而且接地气。活动现场,新昌县疾控中心还为大家送上精心准备的《恶性肿瘤防治》、《三减三健》等健康知识读本及精美小礼品。

健康素养大讲堂是加强居民健康教育、提升居民健康素养的有效手段之一,新昌县将借助健康素养进农村文化礼堂、健康“三服务”等活动,进一步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科普知识,切实提高居民健康素养水平,树立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为健康新昌的建设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