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防控

卫生监督

当前位置:首页
> 单位子网站 > 疾病防控 > 卫生监督

我市召开推进尘肺病防治攻坚行动现场会

发布时间:2020-08-18 09:11   阅读数: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为加快推进全市尘肺病防治攻坚行动,不断加强我市职业卫生监督执法工作,切实保障劳动者健康权益,8月14日,我市在诸暨市召开推进全市尘肺病防治攻坚行动现场会。市卫生健康委、市卫生计生监督所、市疾控中心、诸暨市店口镇人民政府、各区县(市)卫生健康局和卫生监督所分管领导和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共41人参加会议。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邵国利出席了会议。

会上,首先由诸暨市卫生健康局、诸暨市店口镇人民政府分别进行职业卫生监督、支持职业病防治监管工作经验介绍。之后,市疾控中心、各区县市交流职业病防治工作开展情况,市卫生计生监督所通报全市职业卫生监督执法情况。最后,市卫生健康委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邵国利副主任肯定了全市职业卫生监督执法和尘肺病防治攻坚中所取得的成绩。她指出加强职业卫生监督是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执政理念的具体实践,是建设健康中国的客观要求,是法律赋予我们的神圣使命,是践行“三服务”的具体体现。她强调要聚焦主责主业,切实强化监督执法,一是抓好调查摸底,全面掌握用人单位职业病危害基本信息及其行业、岗位、人群分布情况,做到底子清、情况明;二是规范项目申报,要求各地加强培训指导,确保用人单位按照规定申报;三是抓好专项整治,要根据国家、省总体部署,抓好尘肺病防治攻坚行动,确保到2020年底达到“四个95%以上”的目标要求;四是强化执法办案,以保障劳动者职业健康为根本出发点,深入用人单位作业现场,加强督导检查,对具有尘毒危害防治措施不落实、工作场所无防护措施等违法行为且拒不整改的,要坚决依法从严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