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防控

卫生监督

当前位置:首页
> 单位子网站 > 疾病防控 > 卫生监督

我市开展重点行业职业病危害因素监督检测

发布时间:2020-08-19 16:01   阅读数: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为控制和消除职业病危害,保护劳动者职业健康,进一步推进我市尘毒危害专项执法和尘肺病防治攻坚行动,我市近期启动了全市重点行业用人单位职业病危害因素监督检测工作,首次尝试用技术手段服务专项行动。

本次监督检测主要针对尘毒危害专项执法和尘肺病防治攻坚行动中矿山、冶金和建材等三个重点行业,通过前期摸排和对既往监督检查情况分析,共将115家用人单位纳入本次监督检测范围。监督检查和现场检测同步进行,重点检查劳动者接触职业病危害因素情况、职业病防护设施设置、工作场所职业病危害因素检测、职业健康监护和职业卫生培训情况,现场检测通过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对用人单位重点岗位进行粉尘和噪声的检测。

目前,我市已完成了3个区县53家用人单位的监督检测,检测报告正在编制中,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完成余下62家用人单位的职业病危害因素监督检测,对用人单位工作场所职业病危害因素的强度或浓度超过国家职业卫生标准的进行督促整改,逾期不整改的将进行立案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