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防控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单位子网站 > 疾病防控 > 党建工作

“疫”线刻写担当!中心党员陈金堃、张琴超圆满完成援疆任务凯旋!

发布时间:2020-08-27 15:42   阅读数: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8月20日下午,中心派出的两名检验专业人员:陈金堃、张琴超随绍兴援疆检验医疗队顺利返绍,他们在新疆进行了为期16天不分昼夜的艰苦战斗,完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检测中心集团化检测、大兵团作战的作战任务,成功凯旋!

今年2月,陈金堃在湖北荆门连续35天奋战,积累了丰富的疫区支援经验。这次,他作为绍兴援疆检验医疗队的队长再次出征。16天艰苦卓绝的战斗,他带领队员独立完成核酸检测333009人份,参与检测44万余人份,获得检验人员零感染,检验结果零差错的可喜战果,圆满完成党和政府交付的任务,领跑浙江速度,彰显绍兴力量,在新疆大地刻写出担当!

8月3日,陈金堃和张琴超在接到浙江省政府正式出发的指令后,3小时内集结出发。为提高核酸检测效率,8月4日凌晨抵达乌鲁木齐后,他们顾不上休息,立即赴对口支援的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察看实验环境、设施设备及物资等情况,连夜调试仪器、编组队员。医疗队和当地医务人员协同作战,6小时一轮班,确保实验室24小时运转。8月5日团队便首战告捷,达到12780人次的检测量,受到当地医院的赞扬。

接下来的10多天,绍兴援疆检验医疗队开足马力,全方位投入新疆全民核酸检测战役中。从医疗队管理机制到队员职责,从工作纪律到驻地感染防控制度,从实验室生物安全到常态运转模式,他们把优化检测流程、完善工作机制、个人防护考核、现场消杀等日常工作纳入规范化管理、制度化约束、程序化运作轨道,每一处细节都演绎着高效和专业。

疫情防控到哪里,党的工作就跟进到哪里。为了让党旗高高飘扬在乌鲁木齐抗疫最前线,浙江省援疆检验医疗队成立临时党组织,绍兴医疗队紧跟党的脚步,积极开展“重要窗口显担当 高效检测助新疆”活动。作为全国唯一一支参加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检测中心集团化检测、大兵团作战的队伍,绍兴援疆检验医疗队发扬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的精神,最早投入战斗,最晚撤离,在新疆前线积累了丰富的集团化检测经验,做到了全体队员服从指挥、目标一致、高效协作、无私奉献,展现了极高的素质,树立了绍兴党员、绍兴医务人员的优秀形象。

钢铁队员书写钢铁担当,“召必应、应必战、战必胜”是他们战胜疫情的决心,“哪里有需要,我们就去哪里”是他们对疫情发起的总攻,他们用扎实的专业素养和铁一般的行动力在新疆大地演绎了疾控人的风采,践行了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