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救动态
新闻动态
科教培训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单位子网站 > 急救120 > 急救动态 > 新闻动态
经骨头穿刺输液,还有这种操作? ——院前急救之骨髓腔输液穿刺技术

发布日期: 2020-09-11 16:35:3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卫生健康委
字号:[ ]


 骨髓腔输液穿刺技术(Intraosseous Infusion,IO)是一种在特殊情况下建立的紧急输液方法,是利用长骨骨髓腔中丰富的血管网将药物和液体经骨髓腔输入血液循环。

 为解决院前急救中部分患者血管塌陷难以建立静脉通路等情况,绍兴市中心医院急救分站朱东主任给院前急救医护人员进行了骨髓腔输液穿刺技术的培训,详细讲解了骨髓腔输液穿刺技术的适应症、禁忌症,演示了操作流程及穿刺要点等,会后培训人员进行了操作练习及考核。

9月11日4.png

 骨髓腔输液穿刺技术是院前急救中建立 “生命通道” 安全和便捷的途径,为危重患者打通黄金生命通道。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