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防控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单位子网站 > 疾病防控 > 党建工作

厉行节约我先行,党员带头树新风

发布时间:2020-09-17 15:33   阅读数: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8月,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 :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 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积极响应绍兴市卫健委的倡议,9月14日-15日,市疾控中心各党支部开展“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主题党日活动。 各党支部开展集中学习,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作深入学习,从党员做起,“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将节约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中心向全体党员发起倡议,共同签订承诺书,由党员带头行动,践行“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承诺,在日常就餐时:珍惜粮食、按需点餐、按需取餐、剩菜打包、拒绝铺张、健康饮食、餐餐光盘、绝不浪费。

同时,中心整改监督措施迅速到位,将“1+X”专项督查深度落实,在餐饮浪费方面重点检查“节约粮食、坚决制止餐饮浪费”情况,是否在食堂及公务接待用餐中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是否营造勤俭节约的良好氛围。食堂措施跟进,工作人员打饭适量;中心职工积极践行承诺,按需自行添加,拒绝剩菜剩饭,争做“光盘行动”的引领者和践行者,食堂剩菜剩饭现象已得到良好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