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防控

卫生监督

当前位置:首页
> 单位子网站 > 疾病防控 > 卫生监督

漯河市卫健委来我市考察医废智慧监管平台

发布时间:2020-09-23 09:11   阅读数: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近日,漯河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率漯河市卫生健康系统代表团来到绍兴市卫生健康行政执法队,考察我市的医疗废物智慧监管平台。我市医废智慧监管平台是一个软硬件相结合,对医废采取视频监控、数据跟踪等监督手段的智慧管理平台,是绍兴市无废城市平台的重要板块。

考察会上,市卫生健康委调研员何志良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卫生健康行政执法队介绍了该平台在我市医疗机构上线运行的情况,演示平台在卫生执法中的实际应用;通过该平台,卫生执法机构可建立起对医废全过程、全市域、全闭环的“互联网+”监管机制,防止医废流入非法渠道,助力绍兴无废城市建设。代表团还实地考察了该平台在绍兴市人民医院的应用。

漯河市卫生健康系统代表团表示,绍兴市医疗废物智慧监管平台的统计模块、追溯模块极大地提升医废信息化监管水平,保障医疗机构医废管理安全,学习绍兴市智慧监管模式,为依法、高效打击医废违法行为提供先进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