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单位子网站 > 无偿献血 > 新闻中心 > 行业资讯
世卫组织在第75届联合国大会分享三个重要信息

发布时间:2020-09-25  10:43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信息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在世界各国以前所未有的虚拟方式在第75届联合国大会相聚之际,世卫组织要分享三个重要信息。

首先是应公平获取COVID-19工具。世卫组织将在联合国大会上呼吁全球领导人支持“获取COVID-19工具加速计划”。该计划是一种独特国际协作机制,意在加强卫生系统的同时,在全球快速开发、生产和公平获取COVID-19检测试剂盒、治疗用药和疫苗。

通过集中全球投资,这项计划可以让各国更快获取更多防控工具并共同分担风险与成本。

获取COVID-19工具加速计划需要350亿美元来开发、采购和分配20亿剂疫苗、2.45亿份治疗用药和5亿份检测试剂盒。

与COVID-19的经济影响和旨在保持经济稳定的国内刺激方案相比,目标为实现公平获取的全球解决方案所需的投资相形见绌。

公平获取机制通过支持各个经济部门、保护全球价值链和确保全球长期增长,使所有国家都能实现全面复苏。

其次是维持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动力。这次大流行有可能破坏几十年来在卫生和发展方面取得的成果。

根据世卫组织最近开展的一项调查,90%的国家正遭受这次大流行对基本卫生服务带来的干扰。据报告,最常受到干扰的领域包括常规计划免疫、非传染性疾病诊断和治疗、计划生育和避孕、精神卫生疾患治疗以及癌症诊断和治疗。

COVID-19提醒人们为何要投资建设植根于初级卫生保健的更强大的卫生和数据系统,以实现全民健康覆盖和可持续发展目标中与卫生相关的具体目标。

《人人享有健康生活和福祉全球行动计划》致力于在12个与卫生、发展和人道主义应对有关的多边机构的支持下,加快各国在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中与卫生相关的具体目标方面的进展。本周,我们将会了解到在为服务和行动十年奠定基础方面所取得的进展。

最后,现在必须为下一次大流行做好准备COVID-19向我们表明,尽管有许多警示信号和警告,但世界仍未做好充分的准备。

在去年的联合国大会上,全球防范监测委员会就已发出可能会出现大流行病的预警,呼吁全球领导人采取紧急、联合行动做好准备。

本周早些时候,该委员会发布了其2020年题为“混乱的世界”报告。这份报告着眼于因在抗击COVID-19方面缺乏领导力和及时行动而迷失方向的世界。它呼吁对多边主义和世卫组织作出新的承诺。

世卫组织将在本届联合国大会上呼吁所有公民和领导人支持委员会2020年报告中的五项行动:负责任的领导力、公民参与、强大而灵活的卫生安全系统、持续投资以及强有力的全球防范管理。

我们今天的行动将决定我们共同的未来。(来源:WH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