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工作动态
省卫生健康委与绍兴市人民政府达成卫生健康战略合作

发布时间:2020-09-28  15:01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打印 信息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9月28日上午,浙江省卫生健康委与绍兴市人民政府卫生健康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国科学院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浙江省肿瘤医院)与绍兴滨海新区管委会共建中国科学院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绍兴院区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杭举行。作为战略合作协议签订后落地的第一个委市共建重大项目,中国科学院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绍兴院区将落户绍兴滨海新区。

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张平,绍兴市委书记马卫光见签并致辞。绍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国龙主持。

△ 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俞新乐和绍兴市政府副市长顾涛签署浙江省卫生健康委与绍兴市人民政府战略合作协议。

△ 中国科学院大学附属肿瘤医院院长谭蔚泓和绍兴市越城区委书记、滨海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主持工作)金晓明签署合作共建“中国科学院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绍兴院区”协议。

绍兴市委书记马卫光对绍兴院区合作项目顺利签约表示祝贺,向省卫生健康委一直以来对绍兴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绍兴院区项目的落地,是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的具体行动,也是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的重要举措。省卫生健康委选择与绍兴滨海新区深化合作是具有战略意义的双赢之举,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携手努力将绍兴院区打造成全国著名、国际知名的肿瘤诊治中心,成为国际国内肿瘤防治领域的行业风向标与金名片。

省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张平在讲话中指出,省卫生健康委与绍兴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见证中国科学院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与滨海新区管委会共建绍兴院区,这是委、市携手打造高水平创新型省份、共同推动高质量健康浙江建设的重要起点,也是全面增进新时代人民健康福祉的重要举措。绍兴市处于浙江大湾区建设的战略节点,在全省改革发展中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绍兴市委市政府历来重视卫生健康工作,党政主要领导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这次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更是经受住了“大战”“大考”。绍兴市完全具备成为建设卫生健康“重要窗口”市域标杆、进入高水平健康浙江“前列方阵”的基础和优势。希望通过委市战略合作协议的实施落地,能够在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推动市域整合型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打造“医学高峰”的战略支点、打造高能级生命健康科创平台、强化“三医联动”“六医统筹”集成改革上作出示范。

张平表示,省卫生健康委将坚定支持绍兴打造高水平健康浙江的市域标杆,在推动健康绍兴建设、创建区域医学高地、深化综合医改、完善公共卫生体系等方面给予更大支持,努力提升绍兴的健康保障力、科研创新力和区域辐射力。同时,将积极支持绍兴在综合医改关键领域先行先试,大力推广绍兴改革探索的典型经验与做法,不断放大委市战略合作成果,为筑牢建设“重要窗口”的卫生健康支撑作出贡献。

据介绍,绍兴院区项目预计投资60亿元人民币,总用地600亩,总建设面积约50万平方米,建设床位规模2500张。项目计划分两期实施,一期建设400亩用地,4年内建成投入使用,5年内完成绍兴院区全部工程建设。中国科学院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与绍兴滨海新区管委会将依托该项目,合作共建国际肿瘤诊治中心、中国科学院基础医学与肿瘤研究所绍兴分所、中科院杭州临床医学院绍兴分院,发挥高端生物医药“万亩千亿”等新产业新平台优势,加快生命科创产业的发展,打造基础、转化、临床等一体化发展的生命健康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