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救动态
新闻动态
科教培训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单位子网站 > 急救120 > 急救动态 > 新闻动态
急救演练|迎国庆·保平安 ——绍兴市诸暨急救分中心开展全市院前急救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 2020-09-30 16:01:4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卫生健康委
字号:[ ]


 秣马厉兵正当时,为进一步检验和提升诸暨市院前急救的应急处突能力水平,诸暨市急救分中心于9月24日-25日开展了全市范围的院前急救应急演练。

 本次应急演练模拟诸暨市发生一起大型交通事故导致5人不同程度受伤,其中1名伤员无心跳呼吸,1名伤员为重度颅脑外伤,1名伤员为头颈部外伤,2名伤员为骨折和挫裂伤。

 演练从出车时间、急救反应时间、到达现场前准备以及现场检伤分类和处置汇报等几个方面对院前急救人员开展考核,其中重点考核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院前急救人员是否能够做好个人防护,开展流行病学调查落实疫情防控职责。诸暨市7个急救分站的8组院前急救团队的医务人员均能默契配合,履行院前急救人员的疫情防控职责,按照流程顺利完成本次演练。

 诸暨市急救分中心主任戚均超、副主任黄柳萍对本次演练进行点评、总结。戚均超强调此次演练是继新冠疫情后中心的首次综合应急演练,通过开展实战大练兵应急演练活动,检验了诸暨市院前急救人员在紧急情况下的应急处置能力。下一步诸暨市急救分中心将在不断强化院前急救队伍建设的同时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不断提升突发公共卫生应急能力,建立平战结合常态化防控体系,综合推进诸暨市院前急救事业再上科学、创新、高质量发展的新台阶。

9月29日.png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