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救动态
新闻动态
科教培训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单位子网站 > 急救120 > 急救动态 > 新闻动态
安全检查|绍兴市诸暨急救分中心国庆节前进行安全检查

发布日期: 2020-09-30 16:09:3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卫生健康委
字号:[ ]


一、安全生产大检查

 国庆中秋“双节”长假来临,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部门关于安全生产的文件和指示精神,结合院前急救工作实际,诸暨市急救分中心于9月28、29日对分中心及诸暨市7个急救分站开展了一次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此次节前检查工作主要涉及院前急救医疗安全、后勤管理安全、疫情防控工作、院感防控工作等方面。在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各类安全隐患已要求分中心相关科室及急救分站立即落实整改,防患于未然。

 通过此次安全生产检查有效排除了分中心及各急救分站的安全隐患,进一步提高了职工的安全意识,对有效防范各类隐患事故的发生起到了积极作用,确保全市人民过健康、祥和的国庆、中秋佳节。

9月30日2.png

二、网络信息安全检查

 9月29-30日,诸暨市急救分中心对诸暨市院前急救系统及分中心网络信息系统的网络与信息安全开展专项检查。此次专项检查,旨在全面掌握诸暨市院前急救的网络与信息系统基本情况,分析面临的安全威胁和风险,查找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促进安全防护能力和水平提升。

 检查工作坚持“谁主管谁负责,谁运行谁负责”的原则,围绕网络安全管理、技术防护、应急工作、安全问题等内容进行,要求被检查的急救分站及科室严格按照信息安全等级保护工作有关政策标准,认真对照网络安全检查表、自评表和信息系统主要软、硬件设备使用情况等相关内容,对本分站或科室的信息安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自查自纠,做到了统筹安排、突出重点、明确责任、注重实效。

 通过此次专项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整改,实现了以查促管、以查促改、以查促防,进一步健全了我市院前急救网络安全管理制度,提升了自主可控水平和安全防护能力,切实保障了我事院前急救网络与信息系统的安全稳定运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