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救动态
新闻动态
科教培训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单位子网站 > 急救120 > 急救动态 > 新闻动态
急救演练|强训练、抓内涵、急救服务再提升——绍兴市新昌县中医院急救分站开展创伤急救模拟演练

发布日期: 2020-09-30 16:14:4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卫生健康委
字号:[ ]


 为进一步规范创伤中心诊治流程,优化创伤中心建设,新昌县中医院于9月17日开展创伤急救模拟演练。本次演练邀请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急诊科蔡华波主任担任总指挥,医务部组织全体临床科室负责人观摩学习。

 演练开始前,蔡华波主任先对创伤的急救诊疗作了一次生动的讲课。

 下午1:30,演练正式开始。急诊外科医生接到院前急救电话通知,有一个车祸伤病人约10分钟后到达医院。在救护车上,院前急救团队已提前为患者完善颈托固定、开通静脉通路。

 急诊外科医生立即启动创伤中心救治流程,准备好急救物资,并通知ICU、外科、骨科重点科室于抢救室待命,安排护士开通绿色通道就诊卡,预先开好化验单、检查单。

 病人送达急诊室,急诊外科医生立即对患者的病情进行评估,完善eFAST床边重点B超评估,给患者紧急实施胸带固定、创伤止血包扎、气管插管等操作。

 护士3人组进行急救:A护士负责气道管理及颈椎保护,协助医生气管插管;B护士对患者开通静脉通路、检验标本的采集、静脉给药、监测生命体征、观察病情变化;C护士协助轴线翻身,记录用药。

 同时,创伤中心救治专家组紧急评估病情、制定治疗方案。诊疗过程中蔡华波主任不断提示患者新情况、新体征,创伤救治专家组见招拆招,积极应对。经过第一次完整的模拟演练后,邵逸夫医院戴均如医生又作为主诊医生现场演练了一次入抢病人的抢救流程。

 演练结束后,所有参与演练的人员总结讨论本次演练。蔡华波主任肯定了新昌县中医院创伤中心的流程严密高效,启动迅速,医护之间配合默契,并指出一些问题,提出了改进方案。

 通过本次邵逸夫专家指导的模拟演练,进一步完善了新昌县中医院创伤中心的诊治流程,提升了创伤抢救水平,并为各临床科室的急救模块优化提供了很好的参考。

9月23日3.png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