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控制

免疫规划

当前位置:首页
> 单位子网站 > 疾病防控 > 疾病控制 > 免疫规划

莫斯科市政府:约2.5万名志愿者报名参加新冠疫苗试验

发布时间:2020-09-08 15:27   阅读数: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9月7日消息,莫斯科市社会发展事务副市长阿纳斯塔西娅拉科娃向记者表示,本市已经有大约2.5万名志愿者提交申请,要求参加已经获得注册的新冠病毒疫苗试验,今天正在对首批志愿者进行体检,防止有人患有禁忌症。

拉科娃指出,医生在体检期间会采集患者信息,如伴发病和其他病史、过敏症、服药情况,随后测量身高、体重、体温、动脉血压、心跳、呼吸频率,评估总体健康状况。期间还将抽血,化验是否感染艾滋病毒、梅毒、B型和C型肝炎,进行聚合酶链式反应和免疫酶分析,以检测是否感染COVID-19病毒。

临床试验在俄罗斯联邦卫生部授权的医院进行,为期半年。参加试验的人员将持续接受医学观察,其中包括使用远程医学技术。

俄罗斯新冠疫苗获得注册后,莫斯科市政府和国家卫生部加马列亚国家研究中心邀请首都居民参加临床试验,共需要4万人无偿注射疫苗。报道称,俄罗斯疫苗已经通过两个阶段的临床试验,安全性得到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