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防控

卫生监督

当前位置:首页
> 单位子网站 > 疾病防控 > 卫生监督

落实医疗卫生监督 强化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11 16:01   阅读数: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为贯彻落实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制度,摸查我市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开展情况,1月7日,绍兴市卫生健康行政执法队对六个区、县(市)开展了医疗卫生综合监管暗查暗访工作。

此次暗查暗访以突击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以医疗机构、养生保健机构、生活美容机构、零售药店、农贸市场、汽车站、商场超市、酒店餐饮店、党政机关等场所为重点查访对象,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医疗机构依法执业、公共场所禁烟标识、餐饮场所“公筷公勺”宣传标语以及整体卫生环境状况作为主要查访内容。现场查访整体状况良好,各个卫生机构、公共场所能够规范执业,整体卫生环境良好。但也存在一些问题,比如个别单位“亮码+测体温+戴口罩”制度落实不到位,疫情防控意识懈怠,控烟情况有待于加强,查访发现现场存在吸烟或烟蒂等现象。

通过本次暗查暗访行动,进一步强化了冬春季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规范了医疗机构以及医务人员的执业行为,提升了公众场所文明建设和公共卫生管理水平,切实保障了人民群众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