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媒体链接
绍兴日报:我市医疗机构加强戒备,发热就诊实施闭环管理——非必须不进院,非必须不探视

发布时间:2021-01-16  15:58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打印 信息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记者 汤桂平 实习生 钟俊雅

本报讯 连日来,我市各级医疗卫生机构实行入院通道管控,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在提醒市民入院做好“三准备”的同时,各医院进一步提高戒备,对就诊流程实施闭环管理。

“请戴好口罩,主动出示您的健康码。”昨天,在越城区皋埠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门口,工作人员正在对入院的每一位市民进行测温和检查健 康码。该中心医务科科长龚玉萍告诉记者,病人入院就开始预检分诊,如果有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的,护士就会进行分流处置。

基层就诊过程中,如何加强对发热病人的闭环管理?该中心社区办主任娄菊花处就是一个“管控口”,所有发热病人的信息全部汇总在她那里,由她进行随访。娄菊花说,随访分为三类,一类是本地患者,一类是中高风险地区来绍患者,还有一类是境外返绍患者。“一般每个患者,都会随访到体温正常、核酸检测阴性为止。”

除了守住基层防疫“小门”,我市各大医院管控政策也是“严上加严”。近日,绍兴市人民医院、绍兴文理学院附属医院等纷纷发出“就医提醒”,提示所有进入医院人员必须规范戴口罩、测体温、出示健康码,要求提前准备好身份证或医保卡,按照预约时间提前半小时进院。候诊就医时,提醒市民注意隔位就座,排队保持1米距离。另外,住院病区实施24小时门禁管理,提醒市民“非必须不进院,非必须不探视”,同时谢绝外卖、快递进院。

记者了解到,近期市人民医院还开设了入境人员专用诊室。“一旦患者进入发热门诊或专用诊室,将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规定执行闭环管理。”该院急诊科副护士长徐唯超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