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单位子网站 > 疾病防控 > 政务公开 > 中心动态

越城区疾控中心“四五六”全面推进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20 10:50   阅读数: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近日,在国家、省、市卫生健康委分别召开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越城区疾控中心迅速行动,扎实推进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制发四项制度。着力推进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举措,牢牢守住疫情防控底线,确保全体职工生命健康安全,保障中心各项工作正常运转,制定下发越城区疾控中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规范管理、健康申报、外出备案、健康监测四项制度,就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期间严守小门、应急防护物资储备、会议、健康申报等事项作出明确规定。

二是成立五支分队。落实领导带班值守制,实行24小时值守,规范信息报送;同时,在原应急机动队成员基础上,抽调20名公共卫生专业技术人员成立五支应急小分队,小分队成员含流行病学调查、消杀、采样人员;充分发挥多点触发灵敏的疫情发现机制,确保第一时间到现场、第一时间确定密切接触者、第一时间规范应急处置。

三是提升六项能力。不断加强业务技能学习,有效提升应急处置人员个人防护能力、核酸采样能力、环境消杀能力、基本流调能力、健康宣教能力、技术指导能力,按照人物同防、强风险监测的要求,加强重点场所、重点人群、重点物品的采样检测,分层分类开展重点人群规范健康管理与新冠疫苗接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