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媒体链接
绍兴日报:盛阅春在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动员大会上强调——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 努力擦亮城市“金名片”

发布时间:2021-01-22  10:54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打印 信息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记者 裴金红

本报讯 昨天上午,我市召开国家卫生城市第五次复审迎检动员大会。市委副书记、市长盛阅春强调,要对标“重要窗口”建设,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务实扎实做好国家卫生城市复查迎检工作,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为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市领导陈澄、顾涛参加。

国家卫生城市是我国含金量、认可度最高的城市荣誉之一。我市自1994年开始创建,于2002年成功跻身国家卫生城市序列,是全省继杭州之后的第二个国家卫生城市,之后连续四轮通过复审,已成为代表我市形象的一张“金名片”。

会议播放了复审迎检暗访视频,对迎检工作作了具体部署。盛阅春在充分肯定前阶段工作成绩后指出,建设国家卫生城市,是打造“健康绍兴”的重要内容、提升城市“颜值”的有效举措、增强城市竞争力的重要载体,各级各部门要积极回应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牢固树立抓迎检就是抓管理、抓民生、抓发展的理念,切实做到思想认识到位、目标任务清晰、行动步调一致,确保国家卫生城市“五连冠”。

盛阅春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公共卫生、生态环境、市场秩序等重点领域或薄弱环节,对照复审标准,立说立改、精准施策,力争多加分少扣分。要压紧压实责任,项目化、清单化、考核化推进各项迎检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加快形成“你追我赶”良好氛围。要着力完善长效机制,健全完善“市、区、街、社区四级联动,条块结合、以块为主”管理模式,全面构建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管理网络,确保创卫工作机制运转高效、精细到位。要提升共建共享水平,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的导向,用好“发动群众、依靠群众”的方法,广泛开展宣传引导,畅通投诉监督渠道,让广大市民成为创卫工作参与者、健康生活方式践行者,不断汇聚起建设国家卫生城市的强大合力,为“重要窗口”增添更多亮丽的“绍兴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