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控制

艾滋病与结核病

当前位置:首页
> 单位子网站 > 疾病防控 > 疾病控制 > 艾滋病与结核病

新冠肺炎对《 2018-2022年全球结核病计划》—结核病负担的影响

发布时间:2021-01-22 09:07   阅读数: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短期和中期,全球对新冠肺炎的响应预计将对结核病规划产生重大影响。模型研究表明:结核病规划活动的显著削减、结核病治疗减少和一般供应链的中断,都可能导致结核病负担增加到多年未见的水平。

  遏制结核病伙伴关系进行的一项研究表明:在全球范围内,为期3个月的封城和10个月的长期恢复(将结核病服务恢复至新冠肺炎之前的水平)可能会导致在2020年--2025年之间新增630万例结核病病例,在此期间还会有140万例结核病死亡。这项研究仅考察了新冠肺炎对当前结核病服务水平的持续影响。

  遏制结核病伙伴关系还继续进行了新冠肺炎对《2018-2022年全球结核病计划》目标实施的潜在影响的模型研究,该目标的定义是到2022年要治疗4000万患者。

  新冠肺炎对全球结核病负担的影响

  方法  使用TIME模型估算了新冠肺炎对《 2018-2022年全球结核病计划》(GP)的影响,并根据最新的世界卫生组织结核病负担和通报数据库进行了校准。为了估算新冠肺炎封城对基线水平的影响(即继续提供当前服务水平的情况)以及对全面实施GP的预计影响,表1中对服务水平进行了下调,这些调整适用于所有国家/地区模型,假设需要5个月的封城和10个月的时间才能将服务恢复到新冠肺炎之前的水平。

  发现  从2020年--2022年末、即《 2018-2022年全球结核病计划》(GP)结束后,估计将导致全球新增240万例新病例、40万例结核病死亡、报告结核病例将减少300万例。

  若完全植入对《 2018-2022年全球结核病计划》(GP)实施的影响,估计将导致全球新增330万新病例、51.0万结核病死亡、报告结核病例将减少190万例。 如果将2022年的GP目标服务水平维持到2025年,那么到2025年,新的结核病例,结核病死亡和结核病报告数将达到与新冠肺炎流行之前的GP方案相似的水平。但是,由于新冠肺炎封城的直接和间接影响,在2020-2025年期间仍然会产生大量的额外负担。需要注意的是,假设完全恢复,即从封城开始后的15个月,可以按计划在2022年之前通过线性扩展达到GP目标的服务水平,那将意味着需要更多的资源,下讲待续。本节主要讲述新冠肺炎对全球结核病负担的影响。

                                                                                                                                                              (来源:中国疾控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