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救动态
新闻动态
科教培训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单位子网站 > 急救120 > 急救动态 > 新闻动态
患者锦旗表心意 紧急救助暖人心

发布日期: 2021-01-08 10:31:0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卫生健康委
字号:[ ]


 12月5日,上午10:14分,越城区人民医院急救分站接到急救任务:新港小区7幢老年活动室有人突然昏迷晕倒,需要急救车立即出车前往现场救治。医生、护士、驾驶员火速出发赶往现场。在奔赴现场途中,随车医生李伟苗、护士祝佳娣第一时间联系当事人家属询问病人情况,并通过电话进行指导。

 约5分钟后急救车到达现场:患者双眼凝视,无法言语,口角歪斜,肢体障碍。李伟苗医生根据病人情况及询问相关病史后考虑患者可能为急性脑梗,立即跟家属解释病情并建议将患者转送至市人民医院急诊科脑卒中中心救治,得到家属的同意后以最快的速度送往绍兴市人民医院。

 在急救车上李伟苗医生一边紧急联系绍兴市人民医院急诊脑卒中中心,另一边跟护士默契配合:开通静脉通路、心电监护、吸氧、测血压、测血氧饱和度、观察心电图,密切观察病情变化。由于患者病情不稳定,在车上出现喷射性呕吐,致医护人员身上多处“中招”,但医生护士都毫无怨言,反而安慰病人及家属,并及时帮忙处理病人身上的呕吐物,送达医院后帮助患者进行预检、分诊、挂号,并鼓励病人配合治疗。

 经过及时救治,该患者目前已完全康复出院。患者及其女儿为了表达谢意,亲自将锦旗送到李医生手中:救命之恩,大爱无疆。一面锦旗,反映出医院医护人员的专业,也反映出医患关系的和谐。更是让病人及家属感受到医护人员的专业与奉献,感动病患,感动家人,温暖人心。

微信图片_20210105150619.jpg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