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单位子网站 > 疾病防控 > 政务公开 > 中心动态

绍兴市开展2021年“全国高血压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9 11:43   阅读数: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2021年10月8日是第24个“全国高血压日”,宣传主题为“血压要知晓,降压要达标”,以促进18岁以上成人定期自我检测血压,开展高血压防治健康教育和科普宣传,控制高血压危险因素,做好自我血压管理,提高高血压知晓率、治疗率和控制率。

10月8日上午,绍兴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柯桥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绍兴第二医院和绍兴第二医院医共体漓渚分院在柯桥区漓渚镇六峰村开展宣教义诊活动。在六峰村村委会文化礼堂,来自绍兴第二医院的心脑血管病防治专家给村民们带来了一场心脑血管病防治科普讲座,提醒居民日常应关注自己的血压水平,高血压患者需坚持药物治疗、注重血压监测等健康管理。

讲座结束,医务人员来到远教广场开展义诊和宣传活动,居民带着自己的健康疑虑前来咨询,专家们给予疾病治疗建议,并根据个体健康实际情况给予高血压、脑卒中、减盐、减重、合理膳食、戒烟限酒等生活方式指导。同时,现场还发放高血压防控折页、腰围尺等健康支持性工具,教会居民如何在日常生活中开展自我健康管理。

本次宣传活动接受高血压知识咨询共计200余人,发放腰围尺、宣传折页200余份,通过本次全国高血压、脑卒中宣传日活动旨在让更多居民了解到高血压的危害和防治知识,强化居民主动防控心脑血管疾病意识,积极建立健康的生活方式,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