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单位子网站 > 疾病防控 > 政务公开 > 中心动态

“护佑健康·医心为民”专题实践活动走进市聋哑学校

发布时间:2021-10-22 16:36   阅读数: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10月22日上午,市疾控中心党总支、市口腔医院党总支、市中医院门急诊支部和医技二支部联合开展“护佑健康·医心为民”专题实践活动。本次活动走进市聋哑学校,为该校听障学生进行身高体重、口腔健康、视力、肺活量、内科、血常规等多个项目的公益健康体检。这是自2001年以来市疾控中心党总支牵头连续第21年为该校学生开展体检服务。

体检过程中,老师们全程陪同,协助医护人员进行手语“翻译”,消除沟通障碍。孩子们相互照顾,相互鼓励,脸上洋溢着开心乐观的笑容。医生们认真仔细开展检查,详细做好记录,给出专业建议,为每一位学生出具了健康体检结果。

“一切为了人民健康”是白衣天使永恒不变的初心和使命,初心贵在坚持,服务永无止境。此次“护佑健康·医心为民”专题实践活动是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来自三家单位的志愿者们纷纷表示,愿意用自己专业所长提供便捷高效的健康服务,畅通这个特殊群体健康体检“最后一公里”,惠及每一位听障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