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救动态
新闻动态
科教培训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单位子网站 > 急救120 > 急救动态 > 新闻动态
绍兴市第七届院前急救职业技能竞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 2021-10-09 14:25:0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卫生健康委
字号:[ ]


 为推动全市院前医疗急救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院前医疗急救人员的技术能力和业务水平,为11月份第八届浙江省院前急救职业技能竞赛做好选拔和练兵准备,9月28-29日,由绍兴市卫生健康委主办、绍兴市急救中心承办的“绍兴市第七届院前急救职业技能竞赛”顺利进行。

 来自市直11家急救分站和区(市、县)4家急救分中心,共14支队伍参加本次竞赛。此次竞赛内容:包括医生、驾驶员和调度员的理论考试;医驾配合的医疗急救操作、手势语言指挥车辆驾驶操作,和调度员文字录入、心肺复苏操作等项目。

 整个竞赛,从调度到急救,全程体现“急”和“救”。比赛过程中,各参赛组人员配合密切,反应迅速,根据模拟场景的现场伤、病情不同,完成了文字录入;心肺复苏;除颤仪、呼吸球囊的应用;铲式担架应用等技术操作。

微信图片_20210929161842.jpg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后诸暨市代表队荣获团体一等奖;绍兴市人民医院急救分站的喻鹏枭、诸暨市急救分中心的郦菲和孙哲分获医生个人、调度员个人和驾驶员个人第一名。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