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单位子网站 > 疾病防控 > 政务公开 > 中心动态

强化培训!有力提升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流调溯源和疫情处置能力

发布时间:2021-11-16 14:56   阅读数: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疾控系统应急队员监测预警、现场流行病学调查、密接次密接协查管控、疫点消杀、部门协调联动等能力水平,提高我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突发疫情应急处置能力,11月12日,我市举办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流行病学调查处置技能培训班。

绍兴市大数据局资源管理处副处长吴鑫为我们解读了大数据健康码赋码规则,详细介绍了重点人群管控信息系统。浙江省疾控中心传染病和流行病学首席专家陈恩富教授结合生动的例子,围绕新冠Delta变异株疫情的调查与应对,分析了新冠Delta变异株的特点、流行病学溯源调查的注意事项以及如何做好新冠Delta变异株疫情防控。绍兴市疾控中心消毒与病媒生物防治科科长蒋国钦就预防性消毒和终末消毒要点进行讲解。

培训会后,全体应急机动队员参加理论测试,巩固培训授课内容。

通过培训,我市应急队员温故知新,筑牢理论基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流行病学调查处置技能得到有效提升,进一步提高了我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突发疫情应急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