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信息公开
质量控制
质量控制
当前位置:首页
> 单位子网站 > 急救120 > 政务公开 > 质量控制
120警情播报2021年10月

发布日期: 2021-11-30 15:50:2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卫生健康委
字号:[ ]


(2021年10月1日-2021年10月31日)

 接警出车情况:

 1、日平均接警电话:572(个)

 2、日平均出车数量:142.7(次)

 3、日平均救治病人数:134.1(人次)

 出警原因分类及占比:

 1、交通伤占32.2%

 2、心脑血管疾病占18.9%

 3、消化系统疾病占5.5%

 4、呼吸系统疾病占3.8%

 5、非车祸类损伤病人占21.7%

 急救中心温馨提示:

 进入秋冬季节,一方面因为寒冷的天气引起血管收缩痉挛,使血流不畅,另一方面寒冷让机体活动力减弱,脑、心肌、内脏血液灌流减少;心脑血管供血供氧不足,容易突发心绞痛,心脑梗塞等。所以秋冬季节是心脑血管疾病的“危险潜伏期”,人们一定要做好保护措施,警惕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

 市急救中心专家建议:中老年人每年至少做一次健康体检,了解自己的健康状况,有针对性地加以预防;患有高血压、冠心病、高血脂症、糖尿病等慢性疾病的患者,必须在医生指导下坚持预防性治疗,一方面控制和稳定病情对身体有益,同时也可以抵御不良诱因;更重要的还在于日常生活中,坚决做到不吸烟、不过量饮酒,不长时间打牌和劳累;保持情绪放松、心情愉快,尤其不要参与令人激动的娱乐,避免情绪的波动和刺激。另外,一些不典型症状更要留意,如头痛、牙痛、关节痛、腹痛、呕吐等,一旦出现要及时求医,因为这些很可能是急性心脑血管疾病的征兆。

(绍兴市急救中心发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