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防控

卫生监督

当前位置:首页
> 单位子网站 > 疾病防控 > 卫生监督

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绍兴蓝盾力量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1-12-11 08:30   阅读数: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迅速紧起来、严起来、动起来”的部署要求,绍兴市卫生健康行政执法队立即部署,集中时间,集中力量,组织全体卫生执法人员分组分片包干开展监督检查,领导干部带头深入一线抓督查,从严从紧从实,压实疫情防控责任。

市本级组建五支由一名领导带队、三名卫生监督骨干为队员的监督组,下沉至5个区、县(市)开展基层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督导。围绕预检分诊制度落实情况、闭环管理情况、院感防控、违规诊治“十大症状”情况、发热诊室管理情况等,对全市乡镇卫生院(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诊所、门诊部、医务室、卫生室等开展全覆盖检查。

各区、县(市)卫生执法人员闻令而动,对辖区内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开展地毯式疫情防控督查。重点检查各医疗机构预检分诊点、核酸检测登记、疫情防控报告流程、消毒隔离落实、是否存在接诊新冠肺炎“十大症状”患者等情况。

经查各医疗机构情况基本较好,但也存在个别医疗机构未及时更新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信息、患者信息登记不齐全、流行病史询问不详细、疫情应急处置流程不熟练等问题。针对上述问题,执法人员出具卫生监督意见书,提出整改意见,对违法违规问题给予处罚。12月8日以来,全市共计出934人次,检查基层医疗机构457  户次,出具监督意见53份,关停 9家,立案查处9件。